道歉只是起步 小英推原民政策「開始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午才在總統府以元首身分公開向原住民族道歉,下午就又趕到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來看到下午的情況。

穿著有排灣族蝴蝶意象圖騰的西裝外套,總統蔡英文,趕來參加原住民族行政會議,盼未來的原住民日不只紀念,更是政府誠懇面對歷史,謙卑改進錯誤的日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道歉不是終點,道歉是一個開始,是台灣社會能夠彼此珍視,一起追求原住民族歷史正義的每一個起點,所以未來每一年的8月1日,就是政府向原住民族報告工作進度的日子。我們會一起緊盯進度,請大家全力以赴,我們開始工作。」

將道歉轉化為行動,蔡英文不只親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召集人,也要求行政院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並建立 「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提出蘭嶼核廢儲存的真相調查報告,回復平埔族權利,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推動原住民自治相關法規等多項工作,希望國家壓 迫的歷史不再重演。

行政院長 林全:「過去各個政府所犯下的錯誤,我們今天都概括承受,並且正式道歉,這個擔子充滿歷史的重量,道歉則代表我們的決心,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解共生,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深刻反省,誠懇面對,過去這塊土地上,歷代政府對我們族人的傷害,我聽到很多參與的族人,都當面跟總統表示,深受感動,也希望總統說的話,未來都能夠一個一個落實。」

希望改變價值觀排序,提升原民事務的優先順序,並落實《原民法》,原民會主委也表示,將優先劃設杉原海岸為傳統領域,開發前須取得實施半數原民同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