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起飛 研華:大中華區成長雙位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舉辦法說會,上半年營收衝破200億元,尤其近半年,工業4.0商機明顯增溫,預估下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

亞馬遜倉庫內,萬台搬運機器人,忙不停,這樣的景象,逐步席捲亞洲市場,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公布營收數據,旗下工業4.0事業群,上半年在台灣區成長21.5%,中國區成長12.8%,雙雙突破兩位數,顯見工業4.0市場,正在蓬勃發展。

研華總經理 何春盛:「在大中華地區,我們已經看到,工業4.0的新的商機,這是過去我們沒有的生意的模式,那這個應該會延續到東南亞、亞洲還有歐洲。」

此外,國際間兩大低功耗廣域(LPWA)網路技術,「LoRa聯盟」與法國「SIGFOX」,近期同步來台,分別找上鴻海旗下亞太電信,和研華進行合作,亞太計畫「LoRa物聯網計畫」要在Q3全面上路;研華則協助SIGFOX在台建立450座基地台 (Base Station),覆蓋全台物聯網網路。

研華總經理 何春盛:「像LoRa和SIGFOX,在今天晚上8月1號,和8月9號,法國那一家是今天晚上,亞太電信是8月9號,同時在台灣宣布,進步物聯網的通訊。所以台灣將來在物聯網中,就是說,我們會變成物聯網的裝置的一個最大的製造國。」

何春盛樂觀看待國際大廠來台插旗,或將推升物聯網產業更加增溫。研華2016上半年合併營收207.86億元,成長10.50%,EPS 4.39元,官方認為成績仍可再加強,預估下半年成長力道持續,毛利率在4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