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華創任台銀壽總座 導入新生代經營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台銀人壽8月1號,新舊任總經理正式交接,台銀人壽延攬前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擔任總經理,希望借助他過往在投信、外商壽險的豐富經驗,讓台銀人壽續創佳績。

台銀人壽舉辦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服務滿39年的蔡吉盛卸任退休,職缺由新任總座邱華創接下,台銀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台銀人壽董事長陳素甜,一一上台致詞,除了感謝蔡吉盛過往對集團付出,也對集團未來發展,賦予厚望。

台銀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尤其現在面對未來低利率的環境,的這個挑戰之下,而且外面的黑天鵝,沒事就飛一隻,所以資金的運用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而我們邱總經理,在這個地方,就特別特別的擅長。」

台銀人壽總經理 邱華創:「我希望說我不只擦亮這個,唯一國營,值得信賴的招牌,更希望我們有一個不一樣的經營的風格。」

新任總座邱華創,過去曾任第一金控投信總經理、宏泰人壽副總兼策略長,更曾榮獲台灣百強經理人(100 MVP)殊榮,具備豐富產業與投資經驗。

邱華創坦言,台銀人壽過去曾有高利率保單、躉繳保單包袱,加上國際外在因素擾動,面對的挑戰絕對不小。他上任後,首要的就是經營概念,回歸保險本質 。

台銀人壽總經理 邱華創:「也就是說回到經營的本質,壽險經營的本質,也就是談資產負債的管理,所以適度的保險商品配置這樣的概念呢,基於公司經營的面向,或者是保護的需求,那也希望能夠適度的,花一點時間,來做一個推動。」

台銀人壽,力求改頭換面,期許在競爭激烈的壽險市場中闖出佳績。後續也將推動「保險懶人包」,用簡單的圖像、文字,把複雜的保險商品也能簡單化,期盼把握既有優勢,讓唯一國營壽險,更加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