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共諜竊密 美FBI華裔雇員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紐約辦公室的一名資深華裔員工 秦昆山,在過去10年,頻繁接觸中國企業和中共官員,但沒有按照規定,向FBI報告,涉嫌虛假陳述。昨天案件開庭審理,秦昆山 表示認罪。

現年47歲的秦昆山,出生在中國廣東,1985年入籍美國,1997年加入美國聯邦調查局,在紐約辦公室出任電子工程師,有權限接觸FBI的絕密資訊。

美國聯邦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指控,2006年左右,秦昆山開始和廣東珠海「科力萊科技」公司接觸。秦昆山為該公司提供所謂的「研究諮詢」,並獲得酬勞。期間,他還至少接觸過一名中共政府成員。

根據起訴書,2015年7月,秦昆山還試圖引薦一名FBI臥底探員與「科力萊」接觸,並表示願意把美國政府的敏感信息,傳遞給「科力萊」。

2012年,FBI曾對秦昆山進行例行調查,內容包括「7年內是否與外國公司、外國政府」接觸等。檢方說,秦昆山做出了虛假回答。

檢察官以「虛假陳述」罪名,對秦昆山提起指控,秦昆山也在8月1號的庭審中, 表示認罪。案件將於今年12月宣判,秦昆山最高面臨1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