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傳禁韓令!韓娛樂圈中資老闆中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事件,引起中共不滿,日前傳出中共將封殺韓星在中國一切演出活動,不過,目前多家經紀公司的幕後大股東都是中資,如果中宣部真的對韓星開鍘,中資老闆們也會間接中箭。

南韓藝人宋仲基,因為《太陽的後裔》,被中國粉絲封為「全民老公」,而《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已經在中國拍攝大約35部廣告,廣告收入是韓國兩倍。但現在竟然傳出可能要通通被喊卡。

中共廣電局被傳8月起實施「禁韓令」,禁止韓國明星將不准以任何形式,包括電視劇,電影,演唱會、綜藝節目,廣告等在中國活動。消息也引起韓國媒體議論。經記公司表示,「目前沒有獲得證實,但是在中國發展的韓國明星們都緊繃著神經」。

與此同時,中國微博上,也出現大量抵制韓星的貼文 。

不過,其實,中資已經湧入韓國娛樂產業,不少中國企業成了著名韓國娛樂公司的最大股東。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華誼嘉信使用自有資金241.5億韓元認購SIGNAL娛樂的新股。中國DMG娛樂傳媒集團,也以約250億韓元的價格,認購韓國影視製作公司CHOROKBAEM MEDIA的股票。

2014年10月,中國華策影視花了535億韓元成為韓國電影公司N.E.W的第二大股東。中國搜狐集團則是在2014年8月,成為韓國娛樂傳媒公司KEYEAST的最大股東。

另外,最知名的,還是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也在2016年2月,砸下10億台幣,收購SM娛樂4%股份,成為少女時代、Super junior老闆。

已經引起多波爭議的中共中宣部,如果再對韓星開鍘,背後中資老闆們也會間接中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余宗翰(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