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手!Uber在中國遭併購的幾個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由阿里巴巴、騰訊、百度投資的中國App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將收購Uber中國的全部資產,新公司預估市值約為350億美元。而外媒也列出Uber在中國遭併購的幾個原因。

「滴滴出行」週一證實,與Uber達成戰略協議,將通過換股方式收購Uber中國的品牌、業務等全部資產,但優步中國將保持獨立營運。

公告稱,交易完成後,Uber將獲得「滴滴出行」5.89%的股權,相當於17.7%的經濟權益。Uber中國的其餘中國股東,將獲得合計2.3%的經濟權益。

第三方數據顯示,滴滴擁有87%以上的中國專車市場份額,和中國99%以上的網約出租車市場份額。

滴滴與Uber中國合併後,將穩坐中國專車市場的頭把交椅。

CNBC報導,Uber出售中國事業的五大原因,首先是燒錢。有消息來源告訴CNBC,Uber在兩年裡已經花了20億美元試圖打敗滴滴。另外,雖然Uber首席執行官崔維斯‧卡蘭尼克宣稱Uber不會很快上市,但甩掉燒錢的中國業務可能將令Uber對投資者更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事,滴滴也將獲得Uber全球業務的一小部分股權。這可能讓滴滴獲得優步在中國之外的客戶群。進行國際擴張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