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堅持人權路 耿格:敬佩父親 棄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他為中國人權、信仰自由發聲,屢次遭受中共殘酷迫害。自2014年獲釋以來,一直被當局監控。他的女兒耿格從中國逃出後,帶著父親著作走訪香港、台灣、紐約,也講述中國人權真相。

高智晟突破重重阻礙,今年秘密將他最新的著作運到境外出版,題為《2017年,起來中國》。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帶著父親的最新著作,出席各地巡迴新書發表,繼香港、台灣後,最新的一站,來到紐約。

全書約30萬字,緒言開篇明義:「天道昭彰。中共2017年敗亡,惡政權來去匆匆,而中國人民將永存。」

高智晟之女 耿格:「包括所有的綁架,包括我們熟悉的事件和不熟悉的事件,他把它非常連貫地寫了出來。第二個部分,見證。是這本書他覺得最重要的,是神給他的見證,包括他對未來中國的一些預言。」

上一次的亞洲行,讓耿格非常觸動。

高智晟之女 耿格:「我自己在這7年來,第一次走亞洲,去了香港和台灣,我覺得很親切。當時那個飛機上有小屏幕,顯示我在香港,離深圳、離大陸很近,當時一下子我就哭了,就是這7年,第一次離家人這麼近,離爸爸這麼近。」

去年十月,耿格在開車去上大學的途中,讀到這部書的原稿。讀完的當下,決定開車十多個小時,再返回家裡,擁抱母親和弟弟。她說,看完書稿,讓她更加敬佩父親。

幾年來,耿格對實施迫害的人,心態也逐漸發生著變化。

高智晟之女 耿格:「慢慢地長大後,我就覺得,如果我跟他們做一樣的(報復仇恨的)事情,那真的跟他們是一樣的了,從本質上說。所以我不想這樣做,我想,用善良去感化他們,其實我是憐憫他們,現在對他們並不是很大的仇恨,更多的是憐憫。人生出來其實都是很善良的,大家生活在一個社會裡面,如果整個社會都很和諧的話,都是因為人們的善。你們不要太抹殺自己內心裡面的這個善,其實,看看這個世界的光明面,不要做得這麼黑暗。」

全書以《獨立宣言》作為末篇結語,寄望未來屬於人民的政府,保障人民幸福。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