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底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有「世界最難蓋建築」之稱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終於將正式全面啟用,從8月26日起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並在9月底正式開幕。

被國際媒體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底開始試營,首場歌劇演出節目,是德國歌劇家華格納創作的《萊茵黃金》。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歌劇院他所排出的是《萊茵黃金》,把我們台中市附近的民眾,全部是跟台北跟世界同步的。」

開幕啟用後,從8月底到12 月底,連續一整季,邀集臺灣與全球頂尖表演藝術團隊齊聚臺中 。

大開劇團團長 劉仲倫:「真的是很大的殊榮,可以跟國內最好的團隊,還有國際知名的團隊,能夠一起站在這個舞台上面。」

九天民俗技藝團藝術總監 許懷文:「歌劇院的邀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對於台灣傳統廟會民俗的一個肯定。」

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 王文儀:「那這一次歌劇院的使命,如果透過這一次的規劃,我們希望輻射到更遠。」

推動小組藝術總監王文儀指出,歌劇院自8月26日開始全棟開放,讓民眾自由參觀或預約導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