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肥要健康 彰縣推抗糖3不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炎炎夏日,大部分國、高中生都會喝冰涼含糖飲料來消暑,這樣不但體重容易飆肥,也連帶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彰化縣衛生局週末發起「校園抗糖三不原則」,就是學校不提供、學生在校不喝、家長與教職員不贈送高糖飲料。

彰化縣衛生局營養師 鍾明臻:「小朋友最喜歡喝的這個多多綠也是一樣,它的含糖量就有77公克。」

彰化縣衛生局宣誓抗糖三不原則,指出高糖飲料等同於液態性糖果,其中的色素、香精、調味劑等,不只無法解渴,還要消耗更多水分,長期喝高糖飲料,會造成食慾減退,營養失調、肥胖、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對身體不利。

家長:「真的如果要喝甜的,就會喝現榨的果汁,那如果茶類的話,通常就是選擇無糖的,最好就是喝白開水。 」

家長:「早餐只能配無糖的牛奶,然後平常只能喝鮮榨的果汁,不能夠亂買外面的飲料喝。」

小朋友最喜歡吃的珍珠奶茶,內含125公克的糖,約25顆方糖,椰果奶茶也有94公克的糖,多多綠含糖就有77公克,若是天天1杯珍奶,暑假過後,體重會恐怕飆增5、6公斤。

彰化縣衛生局營養師 鍾明臻:「過多的糖分攝取的話,他除了蛀牙還有肥胖之外呢,最重要他會正餐吃不下,然後營養失調,那因為裡面有太多香精跟色素,所以會焦慮跟易怒,然後最重要是精神不集中,沒有辦法好好的來學習。」

現代學童把飲料當開水喝,導致肥胖、蛀牙,還會引起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的風險,所以夏天多喝白開水,遠離甜飲,才是健康上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