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1天都沒休假 勞團控勞基法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勞工過勞事件時有所聞,保全業更是所有職業中過勞死第一名,就有保全人員出面控訴,公司讓他一個月連上31天都沒休息,勞工團體認為,現行勞基法有單週工時40小時的保障,但適用勞基法84-1條的保全、航空、醫療等從業人員,卻都被排除在外。

保全產業工會理事 羅國豐:「連續上班的話,當然是一個月有31天,連續上都沒休假,一整個月。」

曾經一口氣連上31天都沒休息,從事保全業的羅先生,控訴公司,工時爆表,讓他不堪負荷。

保全產業工會理事 羅國豐:「假排得到,休得到嗎,不見得為什麼,公司沒人就叫你去加班,5年前就是一個同事,他就是站在社區裡,他就是過勞死。」

保全業過勞死高居所有職業第一名,就因為保全人員屬於變形工時,按照現行勞基法規定,工時一天最多8小時,單週40小時,加班一個月不能超過46小時,但勞基法84-1條就屬於彈性變形工時,包含保全、航空、醫療和資訊服務等17種行業,工作時間通通不受限制,只要勞雇雙方約定,再報主管機關核備即可。

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 林名哲:「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只要適用84-1條的話,就包括你每天工作時間,沒有只限於8小時,就是理論上可以到24小時,也沒有所謂的七休一。」

勞動部條件司專委 王金蓉:「勞動部都有持續在做相關檢討,我們會來加強做勞動檢查。」

勞工團體集結在勞動部大門口抗議,認為勞基法84-1條,根本就是過勞的元兇,要求廢除,只是對企業來說,彈性工時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到底該怎麼解決,勞動部恐怕還要再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