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原住民樂舞節 展現多元文化瑰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8月2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展開第二場巡迴演出。包括大溪地、夏威夷、紐西蘭、澳洲、史瓦濟蘭等8國原住民族樂舞團隊和台灣4個隊伍,展開精彩的文化舞蹈交流。一起去看看。

晚會在澳洲隊的演出中拉開序幕,他們運用身體的律動、人聲,以及簡單的樂器,展現大自然各種動物的鳴叫聲。

史瓦濟蘭隊則表現十足的動感與活力,雖然天空下著雨,觀眾還是很捧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民眾 何小姐:「我們也是原住民,我們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來這邊看這個表演。」

民眾 金先生:「在他們的整個(表演)過程裡面都感受到,他們想要把他們的文化,經由舞步,但是,是很認真地展現。」

台灣花蓮高工原舞隊的表演也不惶多讓,身穿阿美族傳統美麗服飾,動作整齊劃一、鏗鏘有力,獲得滿堂彩。

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 伊萬.納威:「8月1日原住民族日,當然它不是一個那麼歡慶的節日,是紀念原住民在過去長期山胞汙名化。我們透過樂舞的方式,跟我們國際的原住民有一些互動跟交流,能夠促進我們主流社會或是主體民族對原住民的認識。」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南投縣目前有布農族、泰雅族、賽德克族、邵族以及鄒族五大族群,讓原住民的這個文化能透過這個交流,未來能更為熱絡。」

晚會前,各國原民樂舞隊還舉辦踩街活動,一路上和民眾打招呼,展現親和力。原民會表示,希望透過國際樂舞文化交流,讓原住民的美好文化瑰寶,被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