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記念館有新活力 徵小小代言人賣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建造於日治時期,將近90年歷史的「斗六行啟記念館」,甄選小小代言人,透過網路,票選出20位六歲小朋友,巿公所希望透過這些小小代言人,展現老建築的新活力。

現場主持人:「2,3,拉!」

拉下綵帶,牆上出現20位小朋友的可愛照片,這些都是經過網路票選,當選「斗六行啟記念館」小小代言人。獲得第一名的小朋友,拍照當天,剛好是滿六歲的生日,意外得到一個成長紀念。

林媽媽:「從小就是都常常在這邊玩,然後剛好看到有這個活動,那就想說幫她,剛好她那一天生日,就想說路過幫小朋友拍照,留念一下,然後就剛好上傳了。」

列為歷史建物的「斗六行啟記念館」,創建於西元1927年的日治時期,是為了紀念日本裕仁東宮皇太子來台灣時,路經斗六,由地方仕紳,募款興建。斗六巿公所為了使這座具歷史意義的建築,能夠注入新活力,特別辦理小小代言人甄選活動。

雲林斗六巿巿長 謝淑亞:「這裡有注入他的回憶,然後我相信長大,他一定會回頭來看的時候說,我幾歲的時候,我在這裡我曾經當過小小的代言人喔,我相信這樣子他跟這裡的建物的連結是很深厚的。」

小小代言人得獎的照片,布置在館內展區,做為常態展出,未來行啟記念館相關活動,也將邀請他們一同參加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