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成功回歸 週末狂掃6億票房

最新哥吉拉電影《正宗哥吉拉》(Shin Godzilla)上週在日本盛大上映,週末兩天狂賣6億日圓(約1.8億台幣)。(圖/CatchPlay)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睽違12年推出的最新哥吉拉電影《正宗哥吉拉》(Shin Godzilla),上週在日本盛大上映,不僅週末兩天狂賣6億日圓(約1.8億台幣),大幅超越2014年美版《哥吉拉》,開票數字亦是2004年前作《哥吉拉:最後戰役》的3倍,可謂漂亮回歸。

美國向日本東寶購買《哥吉拉》後,前後拍攝了2個版本。第一個版本是1998年,由尚雷諾主演的《酷斯拉》。這個版本儘管票房不錯,卻引起廣大哥吉拉迷不滿,日本東寶甚至還在後來的哥吉拉電影中,讓《酷斯拉》登場,再由哥吉拉摧毀,一吐心中怨氣。

最新哥吉拉電影,由《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動畫導演庵野秀明操刀,比照災難片規模動員328位知名演員。故事描述巨大的怪獸哥吉拉從海上登陸東京,街上人們竄逃、政府亂了分寸,混亂的恐懼氣氛,完全回歸1954年第一部《哥吉拉》的概念。

片中政府出兵疏散避難的畫面極度逼真,讓經歷過311大地震的日本人感同身受,而散發放射能的巨獸哥吉拉,也從過去的原子彈象徵轉變成現代核災的隱喻。不少影評認為,《正宗哥吉拉》在精神上是哥吉拉系列中最好的續集,因為日本終於讓哥吉拉以真正的意義重新復活。

電影《正宗哥吉拉》預計8月12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