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尼,謝謝你!舊金山為警馬辦退役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的舊金山,舊金山警察局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歡送儀式,退休的不是警察,而是一匹已經服役7年的警馬。

代理警察局長卓別林(Tony Chaplin)為老馬甘尼(Gunny)獻上最愛吃的胡蘿蔔,當然蘋果也是最愛。在舊金山警察局騎警隊服役7年,甘尼因為輕微的腿傷和年齡問題而正式退役。

舊金山前市長 Willie Brown:「向工作表現好,已經19歲且即將退役的老馬,說聲謝謝。」

退役儀式上,甘尼的馬蹄鐵被釘在Lefty O'Doul's餐廳的門框上。這是這家餐廳的一項傳統。

舊金山Lefty O'Doul's餐廳公關 Tom O'Doul :「我們這麼做是為了表示對舊金山警察局的崇拜。作為舊金山市的一部分,騎警隊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所以每當警馬或者警員退役的時候,我們就把馬刺或馬蹄鐵掛起來。」

舊金山警察局騎警隊成立於1874年,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騎警隊之一。主要負責舊金山市區的治安巡邏,並為主要節日遊行開道。無論在哪裡,都受到市民和遊人的歡迎。

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 Tony Chaplin:「沒有那麼多人會跑向我們的警車,然後拍拍它,但是人們喜歡馬。騎警去任何地方,都會吸引一大堆人圍著,小孩和大人喜歡他們,所有人都喜歡馬。」

警局表示,甘尼退役後將被私人收養,並成為另一匹退役警馬的夥伴。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