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退出台灣網壇?政院介入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拋出體壇震撼彈,表示要退出台灣網壇,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非常關切這件事情,並請副院長致電已經前往里約的中華奧會,指示妥善解決。

眼眶微微濕紅,黯淡的神情,七月中謝淑薇在記者會上哽咽,批評體育署不公,雖然體育署妥協後取得共識;但之後雙方爭議再起,就在奧運會登場前夕,謝淑薇拋出震撼彈,表示她要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因為她本次與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制度問題時,竟遭副主席拍桌怒罵。

而謝淑薇的父親,在得知女兒決定後,發聲力挺。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 : 「這一次就算了,因為我們委屈了,拿到那個P卡,大家,人也已經到了里約奧運,希望能夠的說,不代表國家打代表隊的話,是以後,然後,這次里約奧運就把它打完。還有兩天,很多事情其實在幾分鐘就會有改變,現在的訊息不是在瞬息萬變嗎,我覺得兩天有很大的轉換。」

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表示,選手此時此刻應全力備戰奧運,制度問題是可受公評,必須看到謝淑薇的正式申請才會有後續處理。團本部也表示,當時與謝淑薇的會談不到5分鐘,這時候大家都應該為國家榮譽努力奮鬥。

行政院長林全也表示關切。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 : 「關於謝淑薇這個她在臉書上發表的一個看法,我想院長(林全)也非常關心這件事情,那也特別請副院長(林錫耀),那麼打電話給中華奧會的主席林鴻道,那林主席剛到達里約,所以副院長特別請他來了解,跟妥善處理這個事情,那務必圓滿解決這件事情。」

對此,曾在雅典奧運奪金的跆拳女將陳詩欣也發言留人,她說:「淑薇姊請三思!先專心把奧運這一戰打完再說。」

現在人已經在里約備戰的謝淑薇,仍不確定是否退賽,台灣奧運代表團表示,目前謝淑薇參賽項目一切都按原定規劃安排,她父親則期待女兒能比完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吳佳玶 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