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鋒遭判7年 外界關注維權律師處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國709大抓捕案受到海內外強烈關注,然而,律師周世鋒遭到判刑7年,連日來到場聲援的人都被遣返,有兩人遭到拘留。

天津二中院4號開庭審理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判處周世鋒有期徒刑7年。官媒新華社說,周世鋒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當天法院外繼續滿布警察,境外媒體記者採訪均遭到驅趕。聲援709案當事人的維權民運人士也陸續被抓,或被強行帶回家。

山東民運人士趙未:「前天也在嘛,我昨天也在嘛,一直是戒嚴,昨天本地老家的國保警察直接闖入賓館,他們一共來了四個人,把我抓回來了今天。」

河北維權人士牛領釵:「31號跟30號就抓了好幾個,昨天也有讓屬地接回去,後來也有兩個拘留的。」

法院此前一晚在官方微博上稱,「周世鋒兩次向法院提出書面請求,不希望家人到法院旁聽庭審」,但一些維權人士對此說法提出質疑。

旅美民運人士郭寶勝:「709一抓捕之後,不讓見律師、見親屬,所以這一年多時間一直是跟外界隔絕的,就是以種精神的酷刑折磨下,他們可能有些屈服,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更加看到共產黨手段的毒辣,比方說,每個人都說我都不願意親屬來旁聽,這是不可能的嘛。」

旅美民運人士郭寶勝還譴責法院3號重判北京家庭教會長老胡石根,他說, 中共一直把家庭教會視為反共組織,為了打壓維權律師,把胡石根塞進這個案子,將709大案上升到政治高度,以各種手段逼迫他們認罪。

709大抓捕案從8月2號開始庭審,當天翟岩民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3號 ,胡石根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6個月。目前只剩維權人士勾洪國尚未出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