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從越南返國 還原被拘留始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歷經越南機場扣押風波,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下午返國後,立刻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5天4夜行程的大致情況。蘇治芬強調,她是去拜訪當地教會,至今還沒有獲得越南官方任何說明。

在機場被扣留9小時,立委蘇治芬從越南返國後,第一時間說明,到越南之行的兩個目的,第一就是探視榮市教會的150名孤兒,然後才是台塑鋼廠的情況。

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我們是想促成,新住民媽媽生下來的小孩,未來的話他們也可以到越南去,那越南的小孩也可以到我們雲林縣,這樣走一走,就是兩邊的小孩子可以互相交流。」

原本要到榮市教會過上一夜,不料遭越南當局機場扣留,整個探訪行程,全部停擺。

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那去教會住這個晚上,是越南這個國家,是他們不願意的,也可以講說不允許啦,不允許,但是我,我想在這個協調過程,我必須全權交給石大使,那交給大使我也必須尊重他。」

蘇治芬表示,國家不可能是一言堂,一個國家有異議人士,是很正常的現象。

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兩個國家在民主進化的過程嘛,都有進步的空間,台灣也一樣,越南也一樣,但是越南的話,那個國家我發現他們年輕一代的,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主見。」

至於台塑鋼廠汙染事件,蘇治芬指出,越方至今沒給出調查報告,事件依然撲朔迷離,但行程遭公安跟監,實在很不舒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