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一甲子製冰歲月 做出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炎熱的夏天,冰店的生意總是特別好,台南山上區有一間六十年的老冰舖,店家老闆是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每天工作十一個小時,從備料到做冰棒統統自己來,這麼辛苦的工作不是為了賺錢,她說,因為製冰是她最大的興趣。

六十年的老製冰機,在冰舖裏運轉著,每天為顧客做出最好吃的冰棒,這台老舊的機台,從老闆阿燕婆婆二十歲開始,製冰到現在。

冰店主人 王郭燕:「我來的時候,二十歲來的時候,一支一角,都是這一台機器做的。」

店裏的招牌冰棒「米糕冰」,是老婆婆每天現做的,一支一支的灌入製冰器裏,冰凍二十分鐘就成形了,客人一買就是十幾支。

遊客:「婆婆的東西很濃郁,又很實在也便宜,然後我們每次來都會買很多回去。」

遊客 洪先生:「涼到心坎裏,太好吃了。」

店裏的另一個賣點是「雪花冰」,這種鳳梨牛奶口味的雪花冰,除了要先處理好鳳梨之外,還要不斷的攪拌三個小時,老婆婆雖然已經八十多歲,每天還是工作11個小時,精神可佩。

冰店主人 王郭燕:「從我年輕對這個製冰就有興趣,所以我堅持做到我身體無法做了,我才要收起來。」

小小的店面,配上古董製冰機,做出來的好口味冰棒,陪伴在地的老鄉親們,度過這一甲子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