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13日出訪多明尼加 來回過境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外交部規劃「仁翔專案」,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在8月中,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參加總統梅迪納的就職典禮。陳建仁來回將過境美國紐約,預計和僑胞與當地政要會面。

副總統陳建仁首次出訪,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就職大典,預計13日晚間出發,14至17日訪問多明尼加,並在20號返國,全程總共7天。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陳副總統伉儷訪問多明尼加的期間,除將參加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的各項活動跟宴會之外,也會會晤梅迪納總統及瑪格麗特副總統等政要,就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和踏實外交的理念,深入交換意見。」

陳建仁將與夫人羅鳳蘋同行,團員包括外交部、總統府等代表,一行總共14人。此行去、回都安排在美國紐約過境,將與當地僑胞會面,至於是否與美方人士有互動,外交部低調回應。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我們跟美方的默契還有互信,就是說不算公開行程,但是可以有活動,那當然就是也沒有媒體的露出這些。」

先前多次傳出,陳建仁將出訪友邦梵蒂岡,但至今沒有成行,媒體詢問是否與梵蒂岡計畫與中國建交有關,外交部表示不評論外界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