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好藝術 動漫陪您「藝同FUN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暑假期間小朋友都參加甚麼活動呢?苗栗縣頭份市舉辦藝文展演活動,包括動漫、插畫以及公仔聯展。另外,在本周六還邀請知名的兒童劇團,演出兒童互動劇和卡通明星帶動唱,還有插畫和動畫的DIY體驗,豐富的內容,希望陪伴小朋友開心FUN暑假。

展演會場,小朋友們有的排排坐,聚精會神看著動畫影片小乾坤。 頭份市舉辦「藝同FUN暑假」,以動漫和插畫為主題,要讓小朋友感受多元藝術氣息。

苗栗縣頭份市長 徐定禎:「希望能夠跟都市的小朋友能夠同步,很多在都市裡面才有的活動,我們都希望藉著暑假的期間,能夠引進到頭份來,讓我們比較偏鄉下的小朋友,也一樣能夠享受到這些福利,不用千里奔波到都市、到台北去。」

頭份市公所客家文化課長 陳子力:「動畫的部分,這次很感謝新唐人電視台,提供我們一部天庭小子小乾坤的弟子規的動畫。我們特別選了這一部片子,她是弟子規的動畫,那弟子規裡面就蘊含了很多的知識,以及前人的一些智慧在裡面,非常的有教育意義。」

拿著畫筆,藝術家熟練的以簡單俐落的線條,為頭份市長徐定禎手繪創意畫像,短短的10分鐘致詞時間,就完成一幅微妙維肖的作品。藝術家翁振予藉此鼓勵學生,展演期間有插畫和動畫的DIY體驗,只要掌握人物臉部特徵,再發揮一點想像力,藝術創作也可以很容易。

參展藝術家 翁振予:「譬如說頭髮的造型,像市長頭髮造型還好就小平頭,那有些人可能會做染髮,甚至是一些燙髮、捲髮之類的,我們只要抓到這個特色,基本上都可以畫得還不錯。」

為期超過半個月的藝文展演,主辦單位精心的挑選兩部精彩動畫影片,包括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生,手繪的動畫短片「敲敲」,以及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動畫影片「天庭小子小乾坤」。趁著暑假期間來到頭份,輕鬆感受知性的藝文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