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喊選手是主角!一張圖看謝淑薇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傳出已經申請退出本屆里約奧運的女子單雙打,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選手才是主角,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轉圜,不過體育署昨天公布謝淑薇過去十多年來的補助與贊助經費,再度引發爭議。

行政院長 林全:「最後還有一些機會,能夠讓事情有一些圓滿的結果,不過我在這邊要特別強調,任何運動比賽,選手就是主角。」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傳出要退出本屆里約奧運,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已經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往協調、溝通,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轉圜。

而謝淑薇在找中華里約奧運代表團討論時說,「她不是國家養大的,是民間養大的…」也引發了爭議,體育署4日隨即公布,謝淑薇從2002年開始的15年,獲得體育署補助相關經費約1109萬,另外獲得國光獎助學金1560萬,加上透過政府出面找來的國營事業支持,除了免費機票不算以外,總金額將近4600萬元。

不過網友可不這麼認為,有的說「15年才2700萬,還包含獎金,這能請到那種護球員,教練?更不必說耗材了!」「連訓練都不夠,好意思拿來說嘴!難怪台灣頂級運動選手一個個被挖走!」

里約奧運開幕前,謝淑薇退賽事件,也讓台灣積存已久的體育制度與資源分配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要如何因應與根本解決,考驗新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