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連34年居死因之首 男性輕生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衛福部今天公布最新104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續第34年高居國人死因榜首,以肺癌最致命,另外,男性自殺也重回10大死因的排行。

金黃酥脆的油炸食品,加熱處理過的微波食品,以及太陽放射出來的紫外線等等,環境中的致癌因子,成為健康隱憂,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癌症位居104年十大死因之首,心血管疾病為二,腦血管疾病為三。

衛福部統計處長 陳憫 : 「那十大死亡原因,排名第一的是惡性腫瘤,那從民國71年到現在,已經連續34年都是居首位,接下來的原因是包括心臟疾病還有腦血管疾病,那它也都超過1成以上,那就癌症死亡的原因裡面來看,主要的是肺癌、肝癌還有直腸癌,這三種癌症佔我們的整個,這個死亡,癌症死亡的一半。」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104年兩性十大癌症死因前三名相同,第一名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其次是肝和肝內膽管癌,第三名是結腸直腸和肛門癌。而這三項就佔了癌症十大死因的五成。

另外,歷年的自殺死亡率男性高於女性兩倍。 而且,男性自殺也從103年的11順位上升至10順位,自殺重回男性前十大死因當中,非常值得關心。

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 諶立中 : 「國內在不管政經,或者是在社會環境,其實都有蠻大的變動,經濟的壓力其實也頗大的,那這邊可以做某些程度的了解,那另外一方面, 隨著高樓的增加等等,跳樓等等,這些致死率較高的方式,其實也是比以前方便。」

就事故傷害各死因死亡人數觀察,104年運輸死亡3204人,占百分之45;而運輸死亡、跌倒致死等兩項因素就佔了事故傷害的百分之65。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 吳佳玶 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