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續800年傳統 天鵝普查數量又更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許多人都對英國泰晤士河上,美麗優雅的天鵝印象深刻,這些天鵝雖然是野生,但並不是放任不管的,英國每年都會大費周章,對泰晤士河的天鵝做數量普查和簡單的健康檢查。

在泰晤士河上看似悠閒的划著小船,但他們可不是來休閒渡假的,這些船隻上插著王室的旗幟,他們即將對這裡的天鵝展開一年一次的普查活動。

普查官表示,泰晤士河上的天鵝歸屬英國女王,天鵝普查已經持續了八百年了。

王室天鵝普查官 大衛‧巴柏(DAVID BARBER):

「一年一次的天鵝普查是長達五天的活動,從森伯里(Sunbury)沿著河一直到阿賓頓(Abingdon),從12世紀開始每年都會進行。」

進行普查的人員一共划著六艘小船,在看到天鵝時就會利用船隻慢慢把天鵝圍堵住,先把天鵝捉捕到岸邊,在測量體重和身體尺寸後,還會仔細檢查是否有受傷的情況。

王室天鵝普查官 大衛‧巴柏(DAVID BARBER):

「我們最近發現很多是因為釣具受傷,當天鵝還小時,牠們很容易被釣具困住,但大一點當了父母的就比較不會這樣。」

年幼的天鵝身上都還是灰色的絨毛,在成長過程中,會換成白色的羽毛。

普查人員在為天鵝做完檢查後,為了方便日後追蹤調查,還會為每一隻天鵝都裝上識別環。最後,再一一放回河中。

然而泰晤士河的新生天鵝數量正逐年遞減,從前年的120隻,到去年只剩83隻,而今年更少,只有72隻。根據普查官的推測,野生水貂可能是造成小天鵝數量銳減的原因之一。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