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何卓飛會面 謝子龍:會勸謝淑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網球國手謝淑薇退賽風波後續發展。雖然謝淑薇退賽,幾乎已經是定局,不過其實在昨天(8月5日)晚間,一度有轉圜空間,因為體育署長何卓飛抱病和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到飯店密談將近1個小時,會面結束後,謝子龍還表示,無論單雙打,都會勸謝淑薇出賽。

還在住院的體育署長何卓飛,顧不得身體健康,特別向醫院請假1小時,抱病直奔飯店,就是為了和謝淑薇的爸爸、媽媽,面對面溝通。

體育署 長何卓飛 VS.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

「明天的比賽你今天才出來,我覺得太慢了,我其實我們在還沒有出去之前,我已經跟你講了,本來不是已經要落幕了嗎?對不對。」

雖然謝子龍一坐下來,就向何卓飛抱怨,絲毫不給面子,不過這場閉門密會,談了將近1個小時,雙方最後都帶著笑容走出會議室,何卓飛還拍了拍謝子龍的肩膀,雙方似乎有了初步共識。

體育署長 何卓飛:

「可能這個過程之中,我們希望更有一個公信力的,也希望讓這個制度能夠可成可久的,謝爸爸有一些的建議,我想這個部分,我們在奧運會結束之後,一定會把這個問題,來找網協啦,找相關單位啦,共同的來探討。」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 VS. 記者:

「我們這次的訴求很簡單,就是這次的奧運就這樣子落幕,然後我們下一次的制度能夠更好,不管明天是好還是壞,我們都敬請期待啦,當然期望她會出賽囉,(謝爸爸會勸淑薇?)當然是會囉,(單雙打都要打嗎?)應該是吧。」

謝淑薇母親 胡展芸:

「難免會心境上比較低落,就因為一些不是你本身的問題,你來棄賽這樣國家多損失。」

感受到體育署長的誠意,謝家表示,會打電話勸謝淑薇出賽,奧運開幕前,體育署除了努力到最後一刻,也該檢視背後的制度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