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就解鎖 虹膜辨識台廠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三星在本週推出新旗艦機,有一項在智慧型手機中少見的安全功能,虹膜辨識,有200個以上的辨識點,比指紋辨識40個左右的辨識點安全性更高。帶您來瞭解。

記者 黃庭鋒:「手機使用虹膜辨識技術,現在只要看一眼,就能解鎖。」

三星推出的新旗艦機,率先搭載虹膜辨識功能,透過專門的鏡頭,掃描人類眼睛裡頭虹膜紋路,來判斷是否為手機登入的使用者,這種方式比指紋辨識,更難以破解或是複製。

3C達人 Tim:「第一個它解鎖簡單,因為你有時候用指紋,搞不好還會很容易,被人家所謂的複製指紋,你眼睛怎麼複製,他是無法的。」

目前三星也在考慮開放第三方軟體開發商使用,增加用途,也正與銀行協商,希望能用虹膜認證大筆銀行交易,據了解,目前韓國多家銀行的行動銀行APP,都打算增加虹膜辨識功能,提高安全性,但台灣的生物辨識概念股是否能因此受惠,還有待觀察。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虹膜辨識的功能如果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其他的手機品牌大廠也陸陸續續的加入這個,導入這樣虹膜辨識的功能,有助於把整個市場規模擴大,這樣台灣的廠商才有相對受惠的這個可能性。」

分析師認為,虹膜辨識對於消費者來說並不是一個必備的功能,目前只能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而且虹膜辨識成本相對較指紋辨識高。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未來隨著這個整個數據或者是說,利用手機這個載具,去做相關這個支付的部分的話,他其實對安全的考量性會越來越增加。」

當消費者對於安全的考量越來越重視,手機廠商對於生物辨識技術的導入意願才會隨之提高,分析師認為,iPhone在明年的新機上有沒有採用虹膜辨識,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