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黨魁選2020?吳敦義:鄭重考慮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2017下半年要進行的國民黨主席改選,黨內已經開始較勁。現任主席洪秀柱私下表示連任決心,說自己來選主席,吳敦義可以選2020總統。不過,今天(6日)吳敦義說自己沒考量那麼遠,他也說很多朋友賦予他選主席的使命,他一定會鄭重考量,但不會在這個時候決定。

前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 VS. 前副總統 吳敦義:

「有沒有肝病要去檢查一下,是喔!你看的出來嗎?」

出席肝病防治活動,前副總統吳敦義先跟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問候寒喧。2017下半年國民黨主席就要改選,吳敦義最近行程不少,外界解讀他是在試水溫,不過,傳出洪秀柱私下向朋友透露,吳敦義意在2020總統大選,還說天天換黨主席很奇怪,她要繼續做下去,力挺吳敦義選總統。

前副總統 吳敦義:

「(洪秀柱說她選黨主席),(你來選總統2020),我沒有去考量那麼遠。」

選總統?吳敦義說,他現在根本沒想到2020,但他也坦言許多黨內外友人勸進,他會鄭重考慮要不要參選黨魁。

前副總統 吳敦義:

「我要多聽,因為現在時間還很早,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尤其這個時候黨已經遇到一些,像黨產的這種條例的衝擊,應該讓黨中央比較充足的時間跟精神,去做適當的應對,那這時候更不必去提選黨主席的事情,我一定會鄭重地考量,但是不會在這個時候宣布。」

前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

「當然任何人領導,這個時候的國民黨都很艱苦,人才濟濟,這個時候沒有什麼好競爭的,誰出來大家都應該支持。」

吳伯雄沒明說要支持洪秀柱還是吳敦義選黨魁,大選慘敗之後,國民黨士氣低迷,究竟由誰擔任主席,扛起2018選舉,重振國民黨大任?現在尚未明朗,但檯面下,已經暗潮洶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