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涉假交易?董座潘健成認「踩紅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國內IC設計大廠群聯電子,因涉嫌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罪嫌,董事長潘健成被檢調約談。週日,潘健成親上火線說明,強調群聯每年獲利都是真的,被約談,確實是有踏到法規,踩到紅線。

因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的財報不實,IC設計大廠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5日被檢調約談,6日由新竹地院裁定2千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週日潘健成親上火線,發表三點聲明,講到激動處,還語帶哽咽。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這些事情,完全沒有損害到群聯電子股東,還有員工的權益。相關的事實,因為涉及偵察不公開,我真的沒有辦法在這邊做說明,但是呢,我還是要強調一次,這些公司的存在,都是為了群聯公司的利益,還有經營的必要性而存在。」

這次因為群聯銷往海外的曜成(原聯東科技)、華威及香港永馳等子公司,董事長都是潘健成。檢方調查,群聯與香港永馳有多筆假交易,金額高達4千萬美元。而群聯在2009年到2014年間,與子公司進行數十億到百億元交易,均未揭露在財務報表中,有刻意隱匿的事實。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我們之所以可以走到今天,確實是過去這些我所佈局,我們所佈局來來支持群聯的發展,而走到今天,讓群聯可以有好的獲利。但是我這邊還要再強調一次,背信掏空完全沒有發生,至於紅線的定義,不應該是我定義,我想,會有這個動作,必然的有踏到法規,那我想這點呢,讓律師和相關單位後面做界定。」

群聯是台灣少數具備IC自有矽智財技術研發的公司,因此獲得東芝、美光、SK海力士、金士頓等國際大廠投資或策略合作,聲譽一向良好。這次事件,雖然潘健成以生命保證並未圖利個人,但布局確實「踩到紅線」,目前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多說。後續發展,仍待檢調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