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難民女泳將馬迪尼 首日預賽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史上第一支奧運難民隊的代表馬迪尼,今天以1分9秒21的成績,在里約奧運100公尺蝶泳5人組預賽中獲得第一名,即將展開奧運驚奇之旅。18歲的馬迪尼在臉書上表示,很開心能參與奧運,她很期待接下來的100公尺自由式比賽。

奧運難民隊游泳選手 馬迪尼:「他們(指難民隊成員)付出很多才來到這裡(指里約奧運),我們都遇到很多很糟糕的情況,但我們仍堅持夢想努力前行。」

代表奧運史上第一支難民隊的游泳選手馬迪尼,周六在100公尺蝶式5人預賽中拿下冠軍,接下來將挑戰100公尺自由式。目前暫居德國的她,一年多前剛逃離敘利亞,回到泳池接受訓練的時間還不到2年,她表示,雖然自己還沒恢復以往水準,但很滿意今天的比賽成績。

游泳教練Sven Spannekrebs:「她的泳技基礎很好,可以游好幾公里,而且相當專注。」

18歲的馬迪尼是敘利亞難民,為了逃離戰亂,去年與家人搭乘破損小艇勇渡地中海,航行途中引擎突然故障,船艙進水,她與妹妹兩人跳進海中,憑藉非凡的泳技穩住小艇,共同拯救船上超過20名的乘客。

奧運難民隊游泳選手 馬迪尼:「當時眼鏡掉了,我兩隻眼睛都近視200度。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岸)。」

馬迪尼目前整體排名41,雖與準決賽無緣,但她還是很開心能參與奧運。她在臉書上po文表示,參與奧運是很驚奇的經驗,她非常期待接下來的100公尺自由式比賽,希望自己能游出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