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任東吳講座教授 黃國昌: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證實,馬英九新學期,要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的榮譽無給職教授,他認為馬英九的法學專業,能給學生甚至其他老師很好的啟發。不過,外界質疑東吳大學違反自訂的條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形容,這是個駭人的消息。

前總統馬英九找到下一份工作了,暑假過後,他將到東吳大學,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榮譽教授,開設兩學分《國際法》。

時任總統 馬英九(2016.03.23):「菲方提出了一些荒誕不經的理由,企圖讓國際仲裁法院的法官,誤以為太平島上沒有水沒有土,或許我猜想是因為他們對於,太平島的歷史跟地理,沒有深入研究過。」

過去登上太平島,馬英九講起國際法倒背如流,儼然馬教授上身。如今真的要教書,學生想聽嗎?

東吳大學學生 王同學:「會啊會想要聽聽看看,就是因為馬英九就是有知名度,就是想要看一下他會講些什麼。」

東吳大學學生 石同學:「應該會去旁聽吧,畢竟他是哈佛畢業的啊,我想也許可以從他那裡,得到更多國際觀,而且他也當過總統。」

不過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要具有中研院士身分,或者獲得教育部學術獎、3次以上國科會傑出研究,以及學術專業領域有傑出貢獻,三要件之一,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以駭人的消息來形容,顯然無法認同東吳大學聘請馬英九教書。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想要靠一本,30、40年前的博士論文,接下來後來幾乎都沒有,任何的論述或者是研究,想要在法學界繼續生存的,幾乎說可以在台灣的法學界,現在是找不到,或許可能在正式開始授課以前,那多繼續吸取新知,把自己30、40年的落差填補起來,那可能授課的時候比較不會,跟學生活在平行世界當中。」

聲音來源:東吳大學校長 潘維大:「馬總統是用無給職的,榮譽職的方式聘他做講座,第三個(教授要件)是在這個部分,特別有專精嘛,某個領域特別有專精,能夠引領我們這個學生的,學術的研究方向。」

黃國昌質疑馬英九法學見解過時,不過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掛保證。歷經申請赴港受阻的事件,馬英九因回鍋教書,又引發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