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後的黑森林 再見大自然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除房屋、道路及農損,另一項就是林業方面,最嚴重的就是靠海邊的台東森林公園,二三十萬的植栽,倒了十幾萬棵,經過了快一個月,帶您關心目前的情況。

走進森林公園,放眼望去到處是攔腰折斷或是連根拔起的樹木,跟已往整個濃蔭綠佈,走在林間都曬不到太陽的黑森林,已經完全不同。

森林公園工作人員 洪慶宗:「很痛心,因為我們這邊工作這邊風景真的很美,空氣又好,現在一切都毀掉了。」

遊客:「颱風過後的關係吧,所以一些樹木都倒了,對這樣就很可惜,跟以前那種綠意盎然的樣子都不見了。」

居民:「台東縣這個樹木很漂亮,這次颱風掃的真的是看了真的很傷心,真的會掉眼淚。」

颱風過後一個月了,工人們還是有清不完的樹木和園區,位於園區內的森林公園苗圃,也很難倖免,所幸已整理的園區或樹木,已開始冒出新芽,琵琶湖的湖水依然清澈,仔細觀察,大自然的生態仍持續運作,也讓人看到了,森林公園的另一風貌。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許瑞貴:「可能很難想像,四個星期前它整個環境是怎樣,現在你可以看到他開始恢復了,所以這就是本身森林本身自我療效的這種最讓人家敬佩的地方,可以看到它的生命力。」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這次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農林漁牧的損失,申報案件總共有9400多件,申報金額達7億7千多萬,對於森林公園未來的復甦及造林計劃,將考量它的防風及休憩功能,規劃更完善的環境,期待不久的將來,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李涓榕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