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屬上法院找爸爸 原珊珊帶女嬰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一年多了,上週終於在天津開庭,儘管號稱「公開審理」連審四天,不過當事人家屬,在這個期間,卻遭到嚴密監控看管,連法庭都難以靠近,今天是父親節,十多位在押的中國律師、維權人士,依舊無法與家屬團圓。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 原珊珊:「嗨大家好,今天是8月8號,然後我們和峭嶺姐還有文足,還有我的小三寶,我們一起背著行囊到天津去找爸爸。」

揹著10多公斤的行囊上天津,幾位709案維權律師妻子們,一年多沒見丈夫,決定要在父親節這天,到天津二中院,找爸爸去。

維權律師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今天去天津二中院,我是問和平是不是已經送到,起訴到法院了。」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 原珊珊:「我是問問謝燕益是不是已經到檢察院了。」

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也是去問一下全璋這個案子現在到哪個階段了。」

維權律師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所以我們今天行程一致,碰到一起了,若有差池請關注。」

臨走前錄視頻,呼籲外界關注情況,其中抱著四個多月大女嬰的,就是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上周709案件開審後,家屬都遭國保嚴密監控,她就帶著這個沒見過爸爸的孩子,開始了逃亡生活,一周來寢食難安。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 原珊珊:「我們家的國保每天會給謝燕益的哥哥打80個電話(每天?)這是誇張地說,但是基本上天天打電話,然後用各種方法讓我回家。(你的衣服?)我的衣服因為有臨時買加上這一件,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換,所以臭臭的,一直也沒有洗。」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 原珊珊:「然後就繼續我們逃亡的路,然後就開始打車,尋找下一個住的地方,就是神經會越來越緊張,然後…」

一邊照顧孩子,一邊上網發了幾篇流亡日記,原珊珊的先生謝燕益,一年來音訊全無,他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2003年提起憲政第一訴,控告時任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他也曾代理大量維權案件及替法輪功學員辯護。雖不是鋒銳律師事務所成員,卻仍遭抓捕,不僅母親離世無法回家奔喪,連女兒出生都不知情。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 原珊珊:「可能謝燕益現在還不知道他已經有了這個孩子,所以名字我想應該是爸爸給她起,他覺得他這一代,如果不去承擔社會責任,這樣他的下一代生活的空間會越來越小。」

北京律師 謝燕益(2015年被抓前錄音):「正因為我相信這個社會有希望,相信法治中國一定能夠實現,所以我才不懈怠,盡我的微薄之力,所以這一寸一尺我不能退。」

該被視為中國良心的維權律師,卻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大規模逮捕,得了人權獎的女律師,卻被專訪被認罪,取保候審後仍不見蹤影,家屬在中共體制內求助無門找上外媒,卻被全程側錄汙名化,所幸,為母則強的709家屬們,依舊樂觀堅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