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廣設非營利幼兒園 讓父母輕鬆育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對年輕父母來說,育兒費用是一大負擔,近年民間團體及教育部積極推動「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平價收費、優質學習環境,且能配合家長上班時間提供服務等優點,成為全國最夯的幼兒園類型。

為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在八八節這天召開記者會,積極推廣「非營利幼兒園」,同時提供一個可以輕鬆育兒的環境。與會的爸爸立委徐永明有個剛升小學的孩子,期望非營利幼兒園能改善現在的托育現況。

立法委員 徐永明:「父親節最重要的禮物,不是父親節大餐,而是這個非營利幼兒園是不是能真的大量、大力的來推動,我覺得這是滿重要,對很多年輕的父母而言,其實照顧小朋友的成本真的很高。」

「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在全台灣設立41所,聯盟表示,因少子化衝擊,近幾年減少的國中、小班級數多達8355班,為最有效利用資源,目前有21家幼兒 園使用國中、國小的空閒校舍。但也有人提出年齡差距大,孩子們該如何共處的疑慮。

蘭州國中校長 江幸真:「幼兒園也提供我們服務學習的機會,所以我們的大哥哥、大姐姐,也利用課餘的時間去照顧小朋友去念故事書給孩子聽,那目前的效果其實反應是相當不錯。」

蘭州國中校長江幸真表示,以學生的教育、學習為出發點,只要能多協調、溝通,就能達到資源共享,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何宗安(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