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佈局「關燈工廠」Foxbot大軍拓展商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外電報導,鴻海自行發展的機器人技術,如今已經更加成熟,不只內部實現100%自動化,研發的工業機器人「Foxbot」,還可能將投入商用市場銷售,這項消息引起外界關注。

位在深圳、鄭州、昆山的富士康工廠,燈光昏暗,產線上,全數都是自動生產機具,只有螢幕亮著監控生產情況,這種被稱為關燈工廠的,自動化產線,已經達到全數產品100%機器人生產。

新聞旁白:「工人的工作由機器完成,這就是未來工廠的樣子。」

鴻海四年前著手自動化,旗下富士康如今建立四萬機器人部隊,研發的「Foxbot」機器人,能處理製造業20種工序,包括油壓、拋光、打磨,品質測試,目前不僅包辦集團內部70%的生產製程,鴻海還計畫,從「自用」轉向「外銷」,來搶攻中國商用機器人市場,每年產量高達一萬台。

富士康科技集團總經理 游象富(2015.7):「三十年前自動化這名詞,還不是一個很響亮,它是叫做製程改善,一步一步往下走過來,所以自動化我想是跑不掉的。」

因為電子產品越來越複雜,加上缺工嚴重,自動化在中國,成為趨勢。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預測,未來三年內,機器人將取代人力70%,總產值還要超過汽車產業。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2016.3.6.22):「將來工業,工業產值,效率的增加、競爭力的加強,來自於工廠的自動化。」

2017年全球機器人市場總規模750億美元,其中工業機器人,就高達450億美元(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媒體報導,中國每1萬名工人中,只有17個工業機器人,遠低於美國(89)、德國(161)和日本(211),未來成長空間巨大,商機成長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