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駭客」 首納入軍方漢光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即將在8月22日展開,為期5天4夜。國防部今天(9)說明演習規劃,演練項目包括陸、海、空防衛作戰之外,也首次找來民間資安高手,加入資電網路演練。

國防部說明漢光演習規劃,模擬共軍攻台的各項防衛,演練包括實彈射擊,陸海空實兵操演,其中在資電網路作戰,還找來民間人士加入,提升國軍網路攻防戰力。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 鍾樹明:「藉由這次漢光演習,將民間相關專才大概20餘人,納入我們整個攻防演練當中,來共同研討,整個後續國軍在網路戰上,能夠做怎麼樣的精進。」

首次加入漢光演習實兵演練,還包括空勤總隊,將出動向美方採購的黑鷹直昇機,與海鷗直昇機,負責演練傷患救助。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 鍾樹明:「空勤總隊的人員,平時歸內政部管理,但是在作戰時必須納入國軍作戰訓練,因此我們這次漢光演習,會將整個空勤總隊,協調在作戰當中,一個協調聯絡的機制,以及相互聯絡的方式,跟作戰當中應該協調的事項,藉由這次演習,獲得相關更周密的規劃。」

演練項目還包括封閉雪隧,防止敵人從東部登陸,入侵大台北地區。預計總統蔡英文也將南下屏東,視導三軍聯合操演,並發表重要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