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五金農地、工廠衝突 總統:年底提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鹿港參訪水五金精品館,要解決農地上工廠違建,以及廢水排放等問題,預計年底提出具體方案,明年初開始實施。

總統蔡英文南下鹿港,參訪五金精品館,仔細端詳,鑲了水晶的水龍頭,除了聽取解說,還要幫助台灣水龍頭故鄉「頂番婆」,打國際盃。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總統)她覺得說這地方的水五金產業,事實上是所有中小企業的一個縮影,就他在國際上非常有競爭力,可是他在國內發展,面臨到重重的阻礙跟困難。」

鹿港五金產業要在國際站穩腳步,當務之急,就是解決農地上的違章工廠,以及良田遭污染的問題,總統透過張景森轉述,依國土規劃,不會讓業者就地合法,預計年底提出具體方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比較有污染性的,比如像電鍍工廠,就遷到彰濱工業區裡面,做很好的污染的防治,那這部分土地啦、水的問題要順利幫他們解決。」

張景森解釋,過去處理進度緩慢,在於土地變更難以照顧環境以及農業,目前蔡英文已經指示經濟部、內政部以及農委會等相關單位,攜手解決,要以行動,打造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