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是寶?還是夢 概念股退燒拉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精靈寶可夢上週六在台灣正式上架,讓GPS、行動電源、散熱模組、電信商等「寶可夢概念股」因此發燒,不過似乎好景不長,不少寶可夢概念股今天都呈現回檔格局,遊戲類股甚至大跌達到8% 。

Pokemon Go在台灣上線滿四天,不少民眾很瘋狂,跟著GPS定位到處趴趴走,不過相關題材類股發酵後,法人也開始轉向謹慎。

周二台股上漲4.82點,收在9155.08點,處震盪格局,但寶可夢概念股,除專攻GPS衛星定位的長天,依舊續攻漲停外,其他多數概念股疲軟走弱,尤其遊戲類股,昱泉一度跌停,網龍、宇峻、紅心辣椒、弘煜盤中跌幅都在8%以上,可說瞬間打回原形。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 (2016. 8.8 ):「台灣的股票,題材看起來有,但是實質上連結並不是那麼多,就是那個新聞性剛熱的時候,但是投資永遠不是追逐爆點,投資要的是趨勢。」

部分分析指出,精靈寶可夢讓行動電源、還有擴增實境、伺服器相關題材,有了關注機會,但實際上,此款手機遊戲,與台灣廠商,並沒有太大關聯。

此外,精靈寶可夢熱潮來的快,去的也快,在美國兩周時間,熱度開始消退,任天堂8月9號股價22850日圓,相較七月最高點時期股價(31770),大幅回檔28%,顯見投資人已經較為冷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