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任不當黨產會主委 藍委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將出任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就有國民黨立委質疑顧立雄的政治性太強,不過顧立雄本人則說,可能要派不想討黨產的人,才不會被國民黨批評。

顧立雄將辭去立委,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他說,之所以答應接下這項任務,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兩人親自請託。不過國民黨立委則是質疑這項任命,政治性太強。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現在是看起來找一個民進黨的不分區,那當然是黨性很強囉,是不是?那這東西針對性就非常強,這使得外界對於這個委員會的質疑,就會不斷的升高。」

被國民黨立委批評,顧立雄倒是呼籲國民黨,應該體認政黨必須公平競爭,不要再執著黨產,完成轉型正義,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國民黨立委講這個,我認為大概只有派任那種不想討黨產的,他們才會覺得中立吧,是不是,應該是這個意思吧,所有想要討黨產,在他看起來都是綠營色彩偏重。」

顧立雄也說,家人並不認同他的決定,畢竟這項職務政治性太高,但他會秉持專業,完成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