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市場夯 鴻海小米LG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全球正面臨空污危害健康的問題,不少科技廠商投入研發空氣清淨機,包括鴻海、LG、小米等,結合物聯網智慧裝置,提供不同設計,滿足消費者需求。

科技公司服務暨維運處經理 王偉華:「這個是吸入孔,吸入孔經過40個螺旋之後,會將一些微浮粒子,吸附在我們剛剛看到的鋼管上面,這時候吐出來的空氣,它就是清新的。」 別於一般空氣清淨機的傳統濾網,鴻海旗下新創公司創星物聯科技,與工研院專利技術合作,採用永久免耗材設計,將工業用的靜電集塵技術運用在隨身攜帶的規格,打造可攜式智慧物聯網空氣清淨機,用的是,夏普晶片。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俊彥:「夏普的這個晶片,再透過我們交大的實驗室的校準,它的精準的程度,相異度已經到了95%,所以也就是說它是類似於,像是在,我們在這個,實驗室等級的這個設備。」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俊彥:「3網1霧1雲,8大智慧生活。」 鴻海集團積極布建事業體,11屏3網1霧1雲及8大智慧生活,其中,創星物聯科技為實現智慧車載與潔淨科技兩大領域,鴻海收購的夏普,之前也發表號稱世界第一台會捕蚊的空氣清淨機。全球面臨空氣汙染問題,在台灣每年就奪走6000條人命,印度PM2.5每年平均數值達153,北京則高達160,中國小米推出主打低分貝高淨化效能的空氣清淨器,南韓LG則以多功能為訴求,搶攻市場。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俊彥:「這一個是一個長遠的道路,因為我們說,我們面對到這個環境的問題,就如我剛才說到的說,我們針對下一代,我們在進行一些計畫,這些計畫是透過小型的,甚至是大型的,甚至是戶外的,拓展到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 各家廠商無不絞盡腦汁,研發各類型空氣清淨機,結合物聯網智慧裝置,提供人類清新空氣,也成為另一個新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