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戲劇新頁 王小棣跨界新嘗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由金鐘導演王小棣監製的「植劇場」,今天下午舉辦聯合記者會,邀請楊丞琳、藍正龍等實力派演員,帶領二十四位新秀,共同演出八部不同的作品,打造優質戲劇,也希望培養台灣戲劇人才。

齊聚多位實力派演員藍正龍、吳慷仁、楊丞琳等擔任要角,由王小棣監製、打造優質戲劇系列「植劇場」,蔡明亮、瞿友寧、陳玉勳等八位金鐘金馬導演與編劇一起合作,帶領二十四位新秀,共同演出。

藝人 楊丞琳:「很榮幸成為植劇場的一員,真的是,我覺得對演員來說是最夢寐以求的,因為擁有好的劇本好的團隊,你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一直以來很想給大家看到的東西。 

導演 王小棣:「植劇場就是一個有新生命生長的地方,導演,就有比較年輕的導演跟比較資深的導演一起工作,編劇,也是有比較年輕的編劇跟資深的編劇一起工作,演員也是一樣,所以他就是一個美麗的生命生長的地方。」

這也是台灣電視劇和漫畫首度跨界合作,要把八部戲劇改編成漫畫。王小棣希望,透過培育新人才,為台灣戲劇圈注入一股新生命,根本提升台劇質感,今年「植劇場」獲得文化部補助,還有幕後重要推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相助,更為此計畫增添助力。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們必須從全面來重新架構,以至產業推動的政策,我們應該從多元資金、仲介組織、擴展通路、人才培育,以彰教育的養成等等全方位,來推動,來符合影視文化跟產業的多元的需求」

面對中國劇韓劇的強烈攻勢,企業與政府的幫助下,從演員、編劇到導演一同為台灣的戲劇圈努力,突破困境,創造更多元與優秀的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