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具的新生命!木工師傅教導更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舊家具要怎麼處理?一般人都以為運送到垃圾焚化廠燒掉了!其實,這些舊家具雖然舊了或是不堪使用,但是,經過木工師傅的巧手,這些被丟棄的家具,就有機會重生 。

不論是老阿嬤時代的檜木衣櫥,還是用講桌做成的衣櫃,利用廢棄沙發的海綿,加上課桌椅做成的小蘑菇椅,這些再生家具,經過木工師傅與更生人的修繕、加工再利用,每一件作品都獨具特色。

木工師傅 侯阿尚:「沒有桌面,剩下桌腳而已,壞的把它鋸掉,鋸掉後,再換一張新的桌面下去,四周再黏上夾板,修理一下,變成再生家具。」

環保局環境設施管理科 郭建佐:「原本它的形狀,如果損害不是很嚴重,就照原本的形狀下去修復,如果它損害比較嚴重的話,我們就會取用它這個回收的東西的可用的材料,下去製作新的東西出來。」

推動廢家具回收再利用,不僅資源永續循環,節能減碳,同時協助更生人解決就業問題。

更生人 陳先生:「來這裡做,加減學一點,剛好縣政府有這個機會讓我們來(做),這個機會,生活讓我們安定這樣。」

更生人 張先生:「修理回收的(家具),做一些椅子、桌子;不錯啦!政府有這個(工作)讓我們做,要好好珍惜。」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給這些更生人,有一個進入社會之前的一個緩衝(時間),所以當時候我們就提供了五位的名額,讓這些更生人,出來之後,能夠先到木工場來,學習一個技術,也讓他的心情有一個緩衝的空間。」

環保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再生家具已經達1萬7千8百多件,減少總垃圾量高達680幾公噸,對於環境保護、資源永續利用兼具重大意義,呼籲民眾能養成惜福愛物的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