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發電廠爆炸官報21死 居民:沒那麼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今天是812天津大爆炸一周年。但就在昨天, 湖北當陽一家發電廠又發生爆炸事故,起因是高壓蒸汽管道破裂, 中共官方報導,爆炸造成21人死亡, 但是當地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死亡人數恐怕不只這個數字,而 相關消息在網路上也都被封鎖。

中共官方通報,11號下午15時20分左右,湖北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高壓蒸汽管道發生爆管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當陽市民12號告訴《新唐人》,爆炸沒有波及民房,但傷亡較多,消息都被封鎖了。

當陽市民 匿名:「反正沒有20幾個(那麼少),我說我知道的,(死)31個了,網上封鎖了。」

據《新華社》報導,事故地點距離高速路口約7公里,警方在沿途路口把守。在廠區門口,該公司組織近30人在現場阻攔人員進出,並且阻擋記者拍照。當陽市政府人員表示,記者採訪要問市委宣傳部。

當陽市政府人員:「它這個情況是高壓蒸汽管道破裂,如果有什麼問題,那就直接與我們市委宣傳部張勇聯繫。」

中共官媒報導,事故企業位於當陽市育溪鎮壩陵工業園內,但鎮政府人員表示該廠已搬到當陽市城區, 當陽市政府人員拒絕向記者提供詳細地址。

育溪鎮政府人員:「原來這個就在我們這邊,現在搬到當陽去了,在城區,不歸我們管。」

公開資料顯示,湖北當陽馬店矸石電力公司主要經營火力發電、爐渣爐灰銷售、石油製品零售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