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Q2避匯大賺 看好下半年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代工龍頭廣達下午召開法說會,相較大多代工大廠近期出現匯兌損失,廣達則靠著優異的避險策略,反倒大賺一筆,對於未來景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受到多項新產品上市挹注,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蘋果即將發表iPhone新品,國內大廠廣達,獨家代工Macbook以及Apple Watch穿戴裝置,法說會由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主持,雖然整體大環境不佳,但看好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下半年,我想很多新產品都要開始行銷,所以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

相較國內其他代工大廠,頻頻遭匯損波及,廣達第二季反倒進帳5.84 億元,可說避險天王,營收新台幣 2076.75 億元,較上季增 5.2% ,每股 EPS 0.91 元。不過近期蘋果公司開始要供應鏈廠商,共體時艱,毛利率難道不會大受影響嗎?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其實我們的客人,每年都要我們共體時艱,我們要找出一個平衡點嘛。」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老產品都一直會有售價的壓力,新產品、創新產品,會有比較好的機會。」

對於熱門的機器人話題,不只鴻海代工的Pepper,國內雙A華碩、宏碁,也推出自家品牌機器人,林百里認為,工業用機器人已取代一半人力,但家用機器人市場還不成熟。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也許說剛開始很新奇,過了一個月,結果它每天都跟我講一樣的話,沒有人工智慧,沒有深度學習這種功能的話,還是很快,還是不會讓你喜歡,讓你願意去買它。」

林百里指出,現階段雲端智慧服務並不成熟,認為機器人和穿戴式裝置,都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他預料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依舊是未來重要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