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帶金錢、3C產品 五小勇士單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暑假期間當不少孩子沉迷電子遊戲時,5個14歲的國中生,騎單車從台南北上,挑戰七天沒有金錢、3C產品,只靠自己完成超過300公里的路程,過程中吃足許多苦頭,但今天成功來到台北101,帶您去看看。

早上剛抵達台北101大樓的五位單車小勇士們,完成七天的單車環島,親朋好友上前迎接,連101總經理也親自來到現場給小勇士們打氣,歷經長途跋涉,號召的學生六之一表示,沒想到自己會完成。

挑戰單車環島學生 六之一:「我從來沒想過會騎到這裡,我想說我會在中途放棄,或是到達不了台北。」 「因為有時候我們迷路就是會走到那種山間小路,然後就是很陡很陡的坡那種,就很想放棄那種。」

七天環島,不帶金錢、不帶3C產品,孩子們除了迷路,地圖也一度濕掉,只能用面紙吸乾;遇到多重困難,跟車的指導老師只會在旁確保安全,其它都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

教育講師 沈文銘:「不是像一個技術性,說我只要教會他修單車就好,這只是個過程,並不是說我們今天到101就好,我們要的是,這個過程當中他生活發生什麼事,所有的改變都是在生活中改變。」

這些孩子生長在有缺陷的家庭,有人曾被同學欺凌而變得封閉,這次,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發起的「七天七課程」計畫,讓孩子學習面對困難,並培養解決的能力,小勇士將有更多能量,迎接生命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