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鐵路便當大PK 新幹線便當插旗北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台北車站的便當大戰,現在在台北車站,除了台鐵便當、高鐵便當,最新加入JR東日本新幹線的便當來競爭。從今天(12日)開始到8月底,限量打折試水溫,今天就吸引民眾從清晨5點半就來排隊搶購。

排隊人潮,綿延100公尺,都排到大門去了,日本新幹線便當搶攻台灣市場,佔領台北車站的台鐵便當銷售站。

排第一位民眾:「個人喜歡鐵路,所以新幹線造型的便當盒,感覺很值得做紀念。」

排隊民眾:「我在日本有買E5系列的便當,覺得E7很可愛當時沒有買,所以現在有賣趕快來買。」

限量總是殘酷,只好從6點就來排隊,還好如願以償,JR東日本幹線便當第一天開賣,還加碼買便當送扭蛋,增添趣味。

民眾:「(你是不是喜歡),喜歡,(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新幹線啊!因為他很喜歡火車,然後他期待很久了。」

拿著當到手的便當,露出開心表情。總共有3款便當,「E7系新幹線便當」電車外型討喜,裡面是壽司組合,還有日式小菜,「日本款待之心便當」走豪華風,龍蝦肉沙拉搭配醋飯,「深川飯便當」則用醬油高湯飯和星鰻以及蛤蠣肉當主菜,滿滿海鮮風。日本主廚來台親自監製,和高雄空廚合作,每日限量200個,但相較台鐵便當最高百元,日本便當賣250元可不算便宜。

台鐵主任秘書 朱來順:「我們不擔心這個事情(競爭),因為嗜好本來就是多樣化的。」

東日本鐵道事業創造副部長 松崎哲士郎:「每一種都是很好的便當都很好吃,不過E7系新幹線便當,因為外型很討喜,所以我想他會賣的最好。」

沒說錯,果然開賣不到半小時,「E7系新幹線便當」就被搶光。JR東日本幹線便當日前在台灣美食展初試啼聲,沒想到大獲好評,和台鐵合作,以抽成的方式,從8月12日開賣,一直到月底。台鐵便當、JR便當同台販售,台日大PK。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