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活躍火山噴了!夏威夷水火交織超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一開始要帶您前往夏威夷,探訪地表最活躍的火山,夏威夷當地的火山熔岩沒有造成嚴重威脅,但熔岩與大海相會時,交織成非常壯觀的景象。

被稱為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的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Kilauea volcano),在今(2016)年五月底再次爆發,蔓延約10 公里的火山熔岩,7月27日抵達夏威夷大島(Hawaii's Big Island)海邊的斷崖,像瀑布般的數條巨大金黃火山熔岩,流入海水後,炙熱熔岩與海水相會瞬間,形成了壯觀的水火交織景象。

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今年五月底再次爆發
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今年五月底再次爆發
火山熔岩蔓延約10 公里抵達斷崖流入海水
火山熔岩蔓延約10 公里抵達斷崖流入海水

這個位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內的火山,由於與附近的沙漠、熱帶雨林與海洋形成奇特的自然差異性景觀,從1980年開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並於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址》。

夏威夷官方表示,火山熔岩目前對夏威夷任何城鎮不會造成威脅,只是對遊客提出與火山熔岩保持安全距離的警示。由於火山灰雲含有酸性成分,對人體的眼睛、皮膚或肺部會造成有害的影響。雖然官方已經發出安全警示通告,還是有一些遊客不顧安全,在斷崖邊或遊艇上拍照或遊覽。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