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環遊世界險象還生 俄羅斯人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坐熱氣球欣賞地面景色,呼吸高空中的空氣,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不過,要駕著熱氣球環遊世界,那可是一大挑戰,雖然過程中險象還生,但俄羅斯冒險家竟然完成這項任務,並且打破世界紀錄。

64歲的俄羅斯冒險家康紐霍夫(Fedor Konyukhov)在7月23日刷新了一項世界新紀錄,就是單人乘坐熱氣球環遊世界一周,總共花了11天零6個小時,比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冒險家佛塞特(Steve Fossett)快了2天。

64歲的俄羅斯冒險家刷新單人乘坐熱氣球環遊世界一周最快的世界紀錄
64歲的俄羅斯冒險家刷新單人乘坐熱氣球環遊世界一周最快的世界紀錄

康紐霍夫從西澳洲省諾瑟姆(Northam)出發,經過新西蘭、飛越太平洋、南美洲、南非好望角及南冰洋,繞了地球一圈,平安回到出發地點。當他抵達降落時,他的兒子奧斯卡(Oscar)與好友兼同事的飛行員的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在終點開心的迎接他。

平安回到出發地點並降落後受到歡迎的康紐霍夫
平安回到出發地點並降落後受到歡迎的康紐霍夫

迪克史密斯在1983年也完成了駕駛直升機環遊世界的壯舉。

俄羅斯冒險家 康紐霍夫說:「土地味道實在太美了。連草聞起來都是如此美好。天空中是沒有味道的。」

他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6000公尺的高度飛行著。飛行途中,科紐霍夫還克服了極端天氣帶來的種種挑戰。在飛越南極圈的時候,熱氣球外的溫度達到零下50攝氏度,導致他的氧氣面罩和飲用水凍結。

還歷經穿越雷暴,強風更是一度把熱氣球吹向南極,險象環生。最後終於克服重重困難,按原定航線回到澳洲,完成了熱氣球環遊世界的壯舉。他冒險犯難與堅持到底的精神,也著實令人敬佩。

不只如此,康紐霍夫還為自己設下了新目標,那就是飛向平流層。

他的團隊將花9個月做準備,打造一個世界上最大的熱氣球,體積達1萬5千立方公尺。

在這個新挑戰中,他將嘗試飛到2萬5千米的高空,目前的紀錄是印度冒險家創下的2萬1千3百公尺。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