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福建遇土石流 1人罹難.家屬明赴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台灣旅遊團到中國旅遊,不幸發生意外。今天(13日)早上10點多,台灣團一行21人在福建遇到山崩,遊覽車遭土石流掩埋,造成1人罹難,20人輕重傷,而根據了解,事發地點是通往福建永定土樓的必經要道,不過福建土樓,之前才剛剛被中國旅遊局,撤除5A資格,甚至遭嚴重警告,要求半年限期整改。

一身泥濘無助求救,他們才剛剛從土石流堆中死裡逃生,13日上午10點43分,中國福建龍岩發生山崩,一輛載著台灣旅行團的遊覽車被埋,22人從天窗逃出,但1位女性台灣遊客,不幸遇難。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 陳瓊華:「前往永定土樓的途中遇到當地暴雨,發生山崩跟坍方的情況,整個遊覽車被掩埋,觀光局在中午接到通報,就馬上去了解,是有1人已經遇難,12個人有受傷,其中2人傷勢比較嚴重,不過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

傷者緊急被送往永定洪坑醫院,21人由高雄旅行社組團遊金廈四天,不料第2天就碰上土石流,50歲嘉義葉女士來不及逃出,高雄68歲薛女士頭部重傷,70歲何胡女士腳部骨折,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意外發生陸委會也要求國台辦即時通報。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依照溝通聯繫機制,通報國台辦,給予我們即時通報,以及協處之外,那麼據了解,小兩會(台旅會與海旅會)平台已經聯繫上,海基海協的平台也在處理中。」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 陳瓊華:「像廈門匯旅(旅行社),遊覽車公司,還有我們福州辦事處,都派人前往現場當中,我們會繼續掌握,後續幫家屬辦理到大陸相關事宜,當然他後續還有些保險理賠等等,還有旅客治療的情況。」

目前旅行團明後兩天行程都先暫停,旅客家屬預計14日前往福建與親友會合,而保險理賠金額,意外死亡新台幣500萬元,意外醫療理賠20萬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