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林出席論壇遭批 柯:免疫強不怕細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520後,兩岸官方互動停擺,現在雙城論壇能繼續辦,傳出是因為柯文哲再度釋出,理解尊重對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柯文哲還說,對方如果出怪招會有劇本因應,免疫力強,就不怕細菌。

柯文哲出席凱校演講,絲毫感受不到民調滑落,他依舊是年輕人的政治人氣王,但兩岸議題上要面面討好,可不簡單,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終於敲定8月23日繼續辦,上海市長楊雄不來,對岸派出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就被質疑層級降低北市被矮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是有提醒他,我說你們派副市長就好,我也不曉得,你要讀孫子兵法裡面怎麼講,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對方是一定會出牌,不管是怪牌甚麼怪招一定會有,他一定這也是預想中的事,以醫生的角度來講,我們免疫力強就不怕各種細菌,(萬一對岸當面提九二共識呢?)那你就深呼吸放輕鬆,當然我們一定會想好劇本嘛。」

怎麼跟對岸過招,柯文哲信心滿滿,雙城論壇從2010年,當時兩市市長郝龍斌跟韓正開始舉辦以來,已經連辦6年,柯文哲有繼續辦下去的壓力,傳出這回對岸點頭,是因為柯文哲7月安排平面媒體專訪,再度重申他的一五新觀點,也說願意在既有政治基礎上,維護過去兩岸已簽署的協議,他可以理解並尊重中國對九二共識的堅持。有了九二共識通關密碼,終於,芝麻開門。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他們不會因為一句話過來吧,這個沒有啦其實態度上很清楚,我是民間先行政府支持,我想目前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想留一個兩岸可以,交流的管道也是好的。」

柯文哲對九二共識的表態,會不會變成其他綠營縣市,跟對岸交流的緊箍咒?後續影響還有得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