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韓歷史劇之王!李濬益拍出千萬票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在韓國,有歷史劇之王稱號的知名導演李濬益,不但拍出千萬票房的歷史電影《王的男人》,還因為拍《思悼》捧紅了當紅韓國演員劉亞仁,透過新唐人專訪,帶您瞭解劇情背後充分展現出的韓國歷史背景,以及導演拍片背後想帶給觀眾哪些省思。

韓國首次突破千萬票房的歷史影片《王的男人》,以及2015年讓劉亞仁成為最受歡迎的演員《思悼》,兩部電影讓韓國歷史劇再掀高峰,而幕後推手,是韓國歷史劇之王─李濬益。

韓國知名導演 李濬益 :「歷史劇不斷展現教訓給我們借鏡,有人認為,歷史片是跟我們無關的故事,就是說,我覺得歷史劇的魅力就在於此,以史為鑑。」

《思悼》片段:「可曾把我當成世子或您的兒子?」

從劇情到台詞,電影《思悼》90%取自歷史文獻,不單是描述歷史,還細膩刻畫一代君王與世子內心的情感糾葛。導演李濬益也很擅長將悲傷的故事作為題材。

《思悼》片段:「做兒子的就不能為父親送杯水嗎?」

韓國知名導演 李濬益VS.主持人 慧秀 :「當觀看電影時,我們的確感受到一種心靈的顫動與溫暖,雖然是悲劇…我覺得好像悲傷比喜悅更美,為什麼這樣想呢?快樂、開心之後有一種揮發的感覺,而悲傷卻能滲透人心,能夠隨時讓我有新鮮感而沁入我的內心深處…」

導演觀察,很多歷史悲劇,來自於人性的自卑感和嫉妒心,應該要好好正視,才能克服。

韓國知名導演 李濬益 :「有時候我們和別人比,而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是別人的比較對象,這樣互相比較著,從中就會引發幸福或不幸,對我來說,盡量避免這些東西。」

導演透露,最近想嘗試科幻片,在未來50年機器人帶給人類生活巨大的影響,全新挑戰,但與歷史劇相同的是,都帶給現代人省思的深層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