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布魯塞爾花地毯展現日本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由鮮花組成的地毯—布魯塞爾花地毯,8月12日開始鋪設並向公眾開放,今年的主題是日本。讓我們欣賞一下設計師們製作的俱有日本風格的布魯塞爾花地毯。

每兩年一次的布魯塞爾花地毯今天上午在布魯塞爾的最主要的景點大廣場鋪開並對外開放,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由鮮花組成的地毯,花費兩年時間準備。

花地毯技術總監 Koen Vondenbusch:「這是提前兩年的工作,要尋找好的設計,並以真實形狀製作,然後放到這個大廣場上,今天幹得很快,6個小時就鋪完了,有120名志願者幫助。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毯,1800平方米,非常大的。」

這次完成的是布魯塞爾第20個花地毯,今年的主題是日本,少不了日本的傳統風格。

花地毯技術總監 Koen Vondenbusch:「我們使用其他顏色,和細線條,所以它是非常精細的地毯,當然我們使用很多的日本元素。」

日本的布魯塞爾花地毯設計師 鈴木不二繪:「有一種?發來自於花鳥風月,大自然的美。就是說,我們日本人熱愛自然和風景,我想在我的作品中表達出這種熱愛。」

還有日本人喜愛的魚,仙鶴等都可以在花地毯中看到。

布魯塞爾的花地毯 每次都吸引很多人前來觀賞。今年將面向公眾展覽4天,到8月1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